含中药添加物的卫生巾爬出虫 追问十天无明确回复

2017-10-13 09:41: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陈小姐9月27日购买的卫生巾中,有不少黑色颗粒。业内人士称,含中药添加物的卫生巾,容易长霉、生虫,且未必有宣传的效果,消费者最好谨慎购买。见习记者 黄亚苹 摄

三湘都市报微博

近日,长沙消费者陈小姐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称,其在屈臣氏悦方店内购买的苏菲“小艾草”卫生巾撕开后出现芝麻大小的肉色虫卵,对该品牌产品质量安全提出质疑。

不过,在与问题产品销售方屈臣氏和产品品牌苏菲长达10余天的沟通中,上述两商家迟迟未给出明确答复。那么,这种正在市场上热销,含有中药添加物的卫生巾究竟是否如商家宣传的健康有益?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风险?

撕开卫生巾黑虫正在爬

“太恶心了,撕开的卫生巾竟然布满了黑色颗粒,还有一个芝麻大小的黑虫在爬。”回忆起使用苏菲“小艾草”卫生巾的经历,心有余悸的陈小姐吐槽,“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肉色虫卵让人目瞪口呆,当时我就呕吐了,现在都觉得浑身痒痒的。”

记者在其出示的购买记录上看到,9月27日18时18分,陈小姐购买了苏菲“口袋魔法”小艾草日用8片装卫生巾,花费11.5元,生产日期为2017年9月2日。

这究竟是活虫还是中药添加物?记者浏览苏菲官网“小艾草”的产品说明时发现,注明中存在“巾身中部褐色颗粒为自然本草提取物,是正常现象,无品质问题”的字样。但陈小姐认为,肉色不明物体则不在注明范围内,需要得到一个合理解释。

追问十多天迟迟无答复

10月1日上午,记者与陈小姐一起前往屈臣氏悦方店进行投诉,副店长唐宇翕声称门店只承担产品销售职能并提出退换货的解决方案,“相关部门同事已经放假,若要向上级反馈情况,几天才能有答复我也不清楚。”

截至10月10日,问题产品销售方屈臣氏和品牌苏菲仅与陈小姐进行过3次电话沟通,但双方就卫生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产生争议,因此在长达10天的沟通中陈小姐仍未收到明确答复。

10月11日,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到达现场,副所长舒乐对屈臣氏悦方店的进货台账以及产品检测报告进行了初步检查,暂未发现违规情况。

同日中午,经过两小时的沟通和再三要求,屈臣氏长沙天心区门店运营部负责人潘女士才现身与陈小姐进行沟通,表示同意委派工作人员陪同陈小姐进行身体检查并承担检查费用。

■见习记者 黄亚苹

消费提醒

中药添加易生虫

消费者谨慎购买

长沙某三甲医院妇科魏医生表示,对一些患有妇科疾病的消费者而言,功能型卫生巾对杀灭外阴有害细菌能起到一定辅助治疗作用。但对于健康女性而言,特意选购药物卫生巾有可能出现外阴瘙痒、破坏私处酸碱平衡等情况。

此外,医药购销员杨慧也认为,含有益母草、艾草等添加物的卫生巾在潮湿环境中易长霉、生虫,且益母草的吸收方式多为口服,体外使用效果微乎其微,“消费者在选购卫生巾时最好避免中草药添加产品,纯棉卫生巾足够满足需求。”

互动

如果,你在消费中发现“黑现象”、潜规则,请告诉我们;如果,你在消费过程中遇到质量、服务等问题,或者碰到不良商家,各种推诿不愿承担责任, 消费权益得不到保障,不管哪个行业,请告诉我们,我们帮你维权。请记住我们的联系方式:

热线:0731-84326110

微博:三湘都市报

微 信 : 三 湘 都 市 报 微 信 公 众 号(ID:sxdsb9625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