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本《湘湘历险记》赠送14县 看动漫片学防灾知识

2017-10-13 09:37: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今天,《湘湘历险记》赠书仪式在长沙举行,全省14个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获赠该书。《湘湘历险记》是省国土资源厅制作的全国首部地质灾害防治动漫片,通过动漫片加绘本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公众宣传普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公众防灾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湘湘历险记》以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切坡建房5个既独立成篇又相互联系的小故事,讲述了地质灾害原理及科学防治知识。这部作品入选了全国《农家书屋》和中小学图书装备库推荐书目,是湖南省重点出版物,2017年被评为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读物。

我省现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20176处,威胁人口128万,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受威胁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14个市州95个重点县都建立了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动漫影视文化作品具有感染力强、通俗易懂、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非常适合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普及。按照规划,省国土资源厅将分批向全省14个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赠送5000本《湘湘历险记》。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