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雨外洪塘校区孩子上学难 下公交走半小时才到校

2017-10-13 09:27: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近日多位学生家长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在长沙市雨花区比亚迪路和振华路交界处附近,新开了一所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洪塘校区,学校校门距最近的一个公交站超过2公里,学生们下了公交车后,还要走半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对方表示,会尽快派人到学校周边现场进行调查,落实方便学生上下学的措施。

家长:希望调整公交线路

陈先生家住主城区内,不过人在比亚迪路的某公司上班。这个学期,他将孩子转到长郡雨外洪塘校区就读,可很快就发现了孩子上下学的不方便:每次从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洪塘村站下车后,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即使坐上210路公交车最早一班车,也经常迟到。迫于无奈,他只得每天用摩托车送孩子上学。

记者发现,抱怨公交站与学校距离远的不止陈先生一人。

10月8日,记者来到离学校最近的洪塘村公交站看到,经过该站的公交车有三条公交线路,分别是141路、15路、210路。公交站到学校的路程预计在2公里以上。为此,学生家长希望这些公交车能在学校门外附近设置一个临时性的公交站点,或对公交线路进行适当调整,方便学生上学和放学。

学校:超600师生有公交需求

长郡雨外洪塘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是雨花区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规划72个班,目前本学期开学共有27个班。自开学以来,学生们上学难的问题就开始暴露出来。由于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离学校也有很远,不少学生家长只得开着小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辆来接送孩子,校门外常堵得不行。还有些家长则将孩子托付给没有合法手续的“黑校车”接送,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排除安全隐患,每天早上上学时段和下午放学时段,学校都要安排老师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低龄学生,目前学校里对公交有需求的师生超过600人,他希望相关的公交车队和公交管理机关能为学校师生出行提供方便。

部门:将229路延伸至学校

记者随后与210路公交车队及所属的宝骏巴士公司取得了联系。在得知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对方表示,他们会与学校协调,在每天上下学时段,增加几辆开到学校附近的公交车,方便家长与学生。

11日上午,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公交客运管理科、雨花区经开区及同升湖街道负责人等汇聚洪塘学校,就如何方便学生上下学的问题进行现场协商。

客运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的情况后,决定从12日起,先将229路公交车的线路延伸至洪塘学校,方便学校师生早中晚乘车,等当地管理部门将水电拉通后,再将其余几趟公交线路也移到学校附近。■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