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牌制作权限下放 领长沙车牌只需7天了

2017-10-13 09:21: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选定号牌后,以前要等上半个月,现在只要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拿到。记者了解到,近日,省交警总队下放号牌制作权限,长沙能自己制作号牌了。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望城区普瑞大道驾驶人考试中心院内的长沙市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见证号牌制作全过程。

据了解,长沙市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9月1日开业,平均日产号牌2000多副,占全省小车号牌生产总数的六成以上。

关于制作过程,制作中心厂长左宗立介绍,市民选取号牌后,相关数据经过系统处理后将生产任务下达到制作中心,随后工作人员将存储在这里的由交警总队发放的半成品号牌拿到压字车间中进行压字。车间里的工人通过扫描半成品车牌上的二维码来核对车牌号码,随后通过模具来对车牌号进行压制。压制完成之后,有字的那一面全是蓝色的,需要进行擦字,工作人员通过擦字机将车牌上的字擦出来。通过质检、去瑕后,一副完整的号牌就能够装箱打包了。整个过程制作不超过10分钟。

记者获悉,以前长沙市民的号牌是由省交警总队进行制作,他们不仅要制作长沙市的,还有其他13个市州的,任务量很大。号牌制作权限下放以后,长沙市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从数据收集到号牌的制作只需要3天的时间。车主最多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选定的车牌。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