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入秋10天气温接连跳水 湖南本周气温偏低雨日较多

2017-10-13 09:12: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本周湖南气温偏低,湘中以北大部地区都将达到轻度寒露风标准,雨日偏多,但降雨不强。10月2日开始,湘北地区(包括长沙在内)已正式入秋。今年长沙入秋时间较常年来说,正常略偏晚一周。

“30.3℃、22.7℃、14.9℃”从10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岳阳华容最高气温一跌再跌,两天之间降温达15℃多,省内其他地区也是降温明显,北风冷雨,不少市民翻箱倒柜找秋衣。

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今年10月2日开始,湘北地区(包括长沙在内)已经正式入秋。长沙今年入秋时间较常年来说,属于正常略偏晚,常年长沙入秋时间在9月26日前后。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气温偏低,湘中以北大部地区都将达到轻度寒露风标准,雨日偏多,但降雨不强;12日大部地区有小雨,13-14日省内天气相对较好,湘北有弱降水,15-18日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李伟珍 通讯员 谭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