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石鼓区打造郊游新高地:处处有景 四季能游

2017-10-13 09:11: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徐德荣 罗飞虎 戴静)“这条路修得又好又宽,游客再多也不怕堵车了。”国庆节前夕,衡阳市石鼓区衡角公路路面油化完工,当地居民赞不绝口。这条公路原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今成为一条充满希望的旅游之路。

石鼓区是衡阳城区的“北大门”,旅游景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区以“打造衡阳近郊旅游休闲新高地”为目标,依托“全域皆景”的资源优势,大力培植乡村旅游新亮点,先后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鼓励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今年,石鼓区拿出600万元旅游扶持引导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乡村旅游企业和项目进行扶持和奖励。同时,把发展乡村旅游与打造美丽乡村相结合,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农村房屋“穿衣戴帽”提质改造工程,实现房景交融。还启动了20公里乡村旅游环线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开通两条旅游公交专线,方便村民日常出行和市民到乡村休闲旅游。

石鼓区立足本地特色,对全域旅游项目进行整体策划、包装、推介,把石鼓区的“小线路”融入南岳的“大线路”,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先后打造了香樟苑、玫瑰园等休闲基地,形成了三星蔬菜基地、云飞农业等特色产业。还探索运用PPP模式建设特色旅游小镇,让游客“食有农家菜、住有干净屋、游有自然景、购有土特产”,全区形成“一村一品”“创意旅游”等多元旅游新业态。今年1月至8月,全区乡村游共接待游客217.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02亿元。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表示,目前,该区乡村旅游已从传统观光型向深度体验型转变,形成了“处处有景、四季能游”的格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