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专题节目《榜样》

2017-10-13 09:0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桂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杨桂清)10月10日下午,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由中组部、央视联合录制的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节目通过典型访谈、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榜样》中的人物,很多人都是普通党员,犹如生活在你我身边,他们的一言一行,给人以穿透力、凝聚力、感染力,使党员们愿意自觉地见德思齐,以榜样为鉴,做到心正、身正、言正、行正。

观看过后,党员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认为,如何做合格党员,理论上可以从《党章》中寻求答案,而《榜样》则提供了更实在和鲜活的优秀党员样本,平凡中见伟大,这正是我们需要汲取的营养;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在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上,以《榜样》中的党员为标杆去实现作为一个普通党员的价值。

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蒋明权谈到,榜样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全体党员教师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党员教师们表示,看了榜样的事迹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向榜样学习,让榜样成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道路上的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成为一座灯塔,指引前行方向,向榜样学习,在工作中做到履职到位、服务到位、担当到位、创新到位,为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