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上一阶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已达97.1%

2017-10-13 08:35: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回头看”

上一阶段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已达97.1%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宣布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展开“回头看”,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新一轮排查、整改。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已开展3个月,全省组织了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改,截至9月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共排查各类重大事故隐患5108项,完成整改4961项,整改率97.1%;依法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7914起,关闭取缔企业1841家,停产整顿企业2483家,暂扣、吊销许可证照586个,罚款1.08亿元,追究刑事责任235人;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实行联合惩戒失信企业42家,问责曝光工作不力的单位243家、276人。

但8月、9月以来,全省较大事故出现“反弹”趋势,在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工程等领域相继发生了8起较大事故;“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但仍发生了5起安全事故。从国务院安委会两次在我省开展综合督查的情况来看,我省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监管执法、企业自查自改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必须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表示,今起全省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分行业、分类别、分层级、全对接”的原则,动员所有监管力量深入一线,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上一阶段督查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有可能发生事故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作业场所,将进行全面的新一轮隐患排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