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把自然保护区管理好维护好保护好

2017-10-13 06:5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陈向群在全省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把自然保护区管理好维护好保护好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洞口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群强调,自然保护区是维护湖南优越生态环境的最大屏障,是子孙后代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资源。当前,生态环保已成为不可触碰、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央决策部署的严肃性、自然保护区的特殊性、环保督察整改的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责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自然保护区管理好、维护好、保护好。要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围绕体制不畅、站位不高、管理不严等问题,找准原因、有的放矢。要坚持保护优先、先还旧账、杜绝新账,针对自然保护区存在的违规建设项目、采矿、采砂、水电风电项目、网箱和矮围网围、违规开展旅游、人类活动点多频繁等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确保实效。要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转变发展方式、理顺管理体制、加强规划管控、完善监管体系,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精细化的投入保障机制、最严厉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