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航空“爱心”护航 顺利完成首例捐献心脏运输

2017-10-12 23:2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康] [编辑:夏博]
字体:【

争分夺秒爱心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康)10月10日,福州航空FU6563航班搭载着一颗捐献心脏由长沙飞往遵义,在正常航程需要80分钟且航班延误13分钟的情况下,本次空中转运过程前后仅花费78分钟,便将这颗救命的心脏顺利运达遵义机场。据悉,这是福州航空首次运输捐献心脏。

10月10日上午,长沙黄花机场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来电,有一颗捐献心脏需要搭乘当天福航FU6563航班从长沙前往遵义。等待器官移植手术的是贵州省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病患,“不同于其他普通器官的运输,心脏被称为人体的‘发动机’,离体后的存活时间仅有6小时。”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由于本次“爱心”运输时间紧迫,错过提前向航空公司报备的时间窗口,接到捐献心脏运输任务后,福航第一时间联系民航局等相关管理部门,申请对该航班实行免流控、优先放行等便利措施。同时,为缩短旅客登机时间,机场与福航运行控制部积极配合,为航班预留靠廊桥停机位,并使用头等舱旅客通道为护送心脏的工作人员一行进行登机前的安全检查,协调开放绿色通道。机场安检队队长亲自护送至机舱门,客舱部通知当天乘务组做好捐献心脏运输准备。各部门有条不紊地配合,为此次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时,最宝贵的资源是时间。经过多方协调及部门间默契配合,该航班于上午11:00从长沙起飞,并于12:18提前抵达遵义机场。

12:20,早已等候在遵义机场悬梯口接机的工作人员及交警,接过“爱心”后火速奔向医院。随后,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致电福航及黄花机场:麻烦各位,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14:40,捐献心脏顺利复跳,心脏移植成功!至此这位31岁捐献者所捐献的心、肝、肾等器官全部移植成功。当心脏移植成功的消息传来,其家人再次流下了热泪,大家为之动容!

据湖南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何一平介绍,截至2017年9月底,湖南省实现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307例,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3% ;历年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313例,共捐出大器官3371个(其中肾脏2504个、肝脏842个、心脏20个、肺脏5个),使2944个重病患者重获新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