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可接种流感疫苗

2017-10-12 17:28: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初秋季节,天气转凉,日均温差较大,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全市也将迎来季节性流感流行高峰期。10 月 12 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流感疫苗已开始接种,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点接种。

专家介绍,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种类型。人流感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或接触被流感病毒污染的物品传播。它的特点是:传染性较强、传播速度较快。

专家建议,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因为每年的流感疫苗会根据毒株的变化做调整,以确保疫苗与流感病毒流行株之间的最佳匹配。接种时间为每年 9、10 月至次年 3 月之间均可,接种越早保护就越早。流感疫苗和 23 价肺炎疫苗联合接种不仅可以预防流感,还可以减少肺炎球菌性肺炎和侵袭性肺炎球菌病的发生频率,研究表明,同时接种两种疫苗后,可产生叠加的保护作用。

此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注意保暖,注意通风换气,勤洗手,均衡营养。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黄葳 石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