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原来你的车牌是这样造出来的……

2017-10-12 17:27: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每块车牌,都是一台车独一无二的身份体现。然而,一块车牌从无到有,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10 月 12 日,记者走进位于望城区普瑞大道驾驶人考试中心院内的长沙市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见证了一块车牌的 " 诞生 " 过程。

记者了解到,自长沙交警总队下放号牌制作权限以来,长沙市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于 9 月 1 日正式生产号牌,截止 10 月 11 日共生产号牌 49176 副,平均日产号牌 2000 副,占全省小车号牌生产总数的 60% 以上。目前,全市有 53 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门店)、11 个车管分所共 64 个单位可办理机动车业务,由于机动车号牌业务量大、点多、面广,号牌中心采取业务办结数据当日汇总、号牌次日生产完毕装箱的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号牌生产和供应效率。通过清点、分配和物流环节,号牌可最快地送达服务站、分管分所或车主手上,车主在办理车管业务时,可选择自取或邮政快递两个方式领取号牌,原来号牌号码确定后 15 日可取牌的时间可缩短到 7 个工作日。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