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融中心城市设计荣获“美国建筑奖”

2017-10-12 09:47: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先导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控股”)获悉,湖南金融中心城市设计在“AAP—The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美国建筑奖中摘得城市设计类奖项,这也标志着我省唯一省级金融中心的规划设计得到了国际建筑规划界的认可。此次荣获美国建筑奖正是由于对场地和项目的独特思考以及精准的规划设计手法,奖项介绍中指出该项目将成为长沙城市功能升级的支撑性项目和湖南湘江新区地标性建筑。

湖南金融中心位于长沙湘江西岸,是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的起步区——滨江新城的核心片区,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渔人码头,北达北津城公园,致力于打造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2016年8月,省政府会议纪要明确提出“将湖南湘江新区滨江金融中心定位为我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并将其努力建设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2017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将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成为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金融中心。”

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有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今年7月,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落子湖南金融中心,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入驻,区域性金融中心初具规模。按照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力争在3年初具规模,5年形成形象,10年基本建成。

■通讯员 张晶 记者 陈月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