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已对湖南发放贷款408亿元

2017-10-12 08:06: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国开行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已对我省发放贷款408亿元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蒋岩峰 禹良)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全力支持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国防动员等领域,截至目前,已累计对我省授信承诺军民融合贷款833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08亿元。

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形成了以核、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制造、船舶、民爆化工六个主导产业为骨干,以新能源、新材料、军工电子信息技术为先导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格局。国开行湖南分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中长期贷款、债券、投资等多种方式,对航空航天、北斗及自主信息安全等优势产业链,长沙·麓谷创新谷、株洲·中国动力谷、中电软件园等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园区给予了充分支持。

今年6月,国开行总行与省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意向为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1000亿元授信支持。协议签订以来,国开行总行与湖南分行联动成立工作组,会同省经信委、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完成了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五地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调研,形成了详细支持湖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融资工作方案。下一步,该行将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合作,在我省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军民融合产业投资等领域持续加大支持力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