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乡村生态旅游持续“发热”

2017-10-11 08:18: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底:乡村生态旅游持续“发热”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陈遗志 李大鹏)10月8日,涟源市龙山风景区出现云雾景观,雾绕山尖、鸟鸣深涧,现场游客大呼“过瘾”。国庆、中秋假期,娄底旅游产业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359.0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8%,实现旅游总收入18.44亿元,旅游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近年来,在全域旅游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娄底把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品牌,推出“周末去娄底”“高速交通旅游”“梅山民俗文化游”等品质旅游活动,并开发出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水上旅游、养生养老等一大批新景点、新业态。其中,三联峒景区、资江旅游、归古乡村、博盛生态园、天门休闲等旅游新品广受欢迎。

长假期间,娄底旅游呈现出自驾游、家庭游、回乡游等特点,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回归自然山水等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龙山、大熊山、渠江源、桃花源、龙湾湿地公园等景区农家乐出现“一房难求”现象。

同时,依托“智慧旅游”建设,娄底引导各主要景区建立旅游信息服务平台。采取景点互动、主题互补、活动叠加的方式,打破各景点的“孤岛”问题,形成了重点景区、景点和周边乡村旅游的良好互动、互补双赢。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