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和”文化主题广场“开屏”迎客

2017-10-10 15:59:38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蒋素平]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 通讯员 蒋素平)经过一个月施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衡阳首个和文化主题广场“开屏”迎客。

7日下午,在先锋路岳屏广场地段,记者看见一块长约3米、高约2.2米的巨型文化景石静卧在人行道旁的绿化带内,“和文化主题广场”几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岳屏广场东北侧墙体上雕刻了“将相和”“孔融让梨”等6个经典的“和谐故事”,人物、景致勾画简约传神、通俗易懂;广场西侧环型游道旁,黑白雨花石镶嵌组合而成的阴阳和谐图,令人赏心悦目;广场东南侧墙体上均匀排列着多种写法的“和”字,充分彰显了中国传统的核心文化。和文化主题广场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破坏岳屏广场原有整体规划的前提下,和文化主题广场主要以“和之源、和之字、和之词、和之句、和之事”等雕刻墙为元素,塑造广场新亮点,助力衡阳文明城市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