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凤凰接待游客80.38万人次 揽金超5亿元

2017-10-10 09:30:30 [来源:团结报] [作者:麻正规 唐金生 吴香花]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唐金生 吴香花)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传统中秋佳节,“双节”下的凤凰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各景区、景点游人如潮,秩序井然。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县共接待游客8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48亿元。

长假期间,在凤凰古城虹桥、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等重要景点、街道,处处游人如织,或游览观光,或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和定格下每一个美丽的瞬间;在苗人谷、老家寨、飞水谷等乡村旅游景点,秀美的山水风光,醉人的田园风情,原生态的歌舞表演以及淳朴的古苗寨的人文风情,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纷纷驻足欣赏,流连忘返。

为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该县启用14个停车场,腾空12000多个车位供游客停车。安排100辆旅游大、中巴免费接送游客进出古城,缓解古城拥堵,确保游客出入有序。采取延长景点开放时间,各景区、景点之间采取分流、错峰参观等措施疏导游客。全县组织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青年旅游服务志愿者,分布在城区各个路段,流动执勤,疏导交通,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停车、住宿、景点等咨询,免费提供茶水、药品、旅游地图等,竭诚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县公安、执法等部门放弃休假,全员上路保,采取定点执勤与引导分流相结合的方式控制车流,设置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引导分流点、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等,为黄金周古城旅游交通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