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衡阳旅游吸金21.4亿

2017-10-09 09:29:1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颜玲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共接待游客394.7万人次,乡村游综合收入占比全市旅游份额近四成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颜玲玲)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我市旅游再次迎来满门红。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了解到,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9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9%、30.03%。度假方式上,自驾游、乡村游依然独占鳌头;逢节出新的众多旅游体验产品成为人气“爆点”。

据悉,今年全市城市(城镇)3A级以上景区(点)的旅游人次和综合收入均有较大增长,南岳衡山、蔡伦竹海、雨母山、石鼓书院、南湖公园等旅游景区(点)游客人数大幅增加,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分别占比40%-55%、50%-60%;而尤为明显的是,乡村旅游景区(点)的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增加(增长)更大更快,衡山县花果山、珠晖区茶山坳、氵米江生态园、珠晖区双水湾乡村文化园等,乡村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占比全市旅游份额均在35%以上。假日期间,其中散客自驾游占比在80%-90%以上。

选择节前开门迎客的衡阳工业博物馆,日最多接待游客超2000人次,成为今年双节期间市民最爱的“爆款”。节日期间,南岳万寿宫古戏台接连上演多场好戏,向来自国内外游客展现了悠久灿烂的湖湘传统文化;双水湾乡村文化园将本土风味和西方特色相结合,雁峰区佳园山庄开启生态旅游综合模式,氵米江生态园、衡南航空运动俱乐部等新产品、新体验均人气爆棚,深受市民青睐。

节假日期间,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