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通行免费今晚24时结束 这些赶时间下高速的方式千万别学

2017-10-08 19:54:26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刘艺]
字体:【

国庆超长假期今晚拉下帷幕

10月8日晚24时,

为期8天的高速通行免费将结束!

小编在此提醒,为了赶时间下高速,千万别做以下事,后果往往得不偿失!

超速

因为时间着急,在高速路超速驾驶的现象并不少见,可是汽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本就不好操控,加上超速行驶,很容易出现汽车事故。

频繁变道超车

高速路有超车道,当赶时间的时候,看到前面有车就频繁超车,丝毫不计后果,只为自己能够早一点到达目的地,频繁的超车会提高汽车事故的发生率,而且还容易发生开斗气车的现象。

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有些车主认为超车道能驾驶的车速是最快的,但是超车道一般是用来超车的,长时间占用超车道,会干扰其他司机的正常行驶。

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不能违法占用是小编一直强调的事情!占用应急车道,干扰正常通行的交通流,增加了交通拥堵程度,还很有可能致使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

小编在此郑重提醒,如果您的车在免费节点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建议在今晚24时前采取“就近驾离高速”的方式,从最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如此就可以免去此前大部分行驶所需的过路费。

最后,

我们来曝光新一波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