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进入尾声 来湘旅客错峰、有序返程

2017-10-07 22:4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卢小伟]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记者 卢小伟)今天是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期第七天。部分游客开始错峰返程,但来自省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短途游、自驾游热度仍然不减,乡村古镇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全省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10月1-7日,湖南省纳入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21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2.48%;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5.08亿元,同比增长26.32%。其中,10月7日接待游客134.62万人次,同比增长23.53%;实现门票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7.62%。

湖南景区接待人数前五位的分别是:岳麓山(8万人次)、岳阳楼君山岛(2.8万人次)、崀山(5.7万人次)、南岳(4.97万人次)、大围山森林公园(4万人次)、世界之窗、海底世界(3.9万人次)。

今天国庆黄金周进入返程高峰,省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最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加强旅游安全引导服务确保游客平安返程的紧急通知》。按照省旅发委下发的紧急通知,各市州旅游部门和旅行社协会、自驾车协会积极加强旅游安全引导服务,确保自驾游、自助游和旅行社团队游的游客平安返程。

各地旅游部门在着力提升自驾游和自助游公共服务水平的同时,高度重视抓好旅行社团队接待服务,切实加强辖区内旅游团队返程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督促旅行社加强返程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联合公安和交通部门重点查处旅游大巴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旅游大巴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确保来湘旅客平安、有序、温馨返程。

省旅发委联动省交通厅、广铁集团和省机场集团及时监控交通情况,国庆中秋假日1-6号全省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无旅客滞留;全省除个别高速公路因车辆拥堵造成交通缓慢,其余一切正常,未收到交通运输事故情况报告,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公路方面:累计道路客运1241.04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5.8%;铁路方面:累计铁路客运332.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11.9%;其中高铁客运140.4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14.7%;民航方面:累计民航客运50.5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14.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