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湖南一民警中秋夜“背孩子执勤”

2017-10-07 14:48:35 [来源:都市1时间] [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最美“团圆工作照”刷爆朋友圈,为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的孩子只认识照片里的爸爸!

都市1时间10月6日讯 在今年的中秋焰火晚会上,一个一岁多的小孩骑在民警背上执勤的照片,近日在朋友圈中被大量转载,感动了不少长沙市民。记者今天也见到了照片中的民警盛浩,据了解,在中秋节晚上,盛浩为了双节保卫工作,一直坚守在岗,孩子因为想念爸爸,由妈妈带着来到现场,于是也就有了这张照片。

长沙民警“背孩子执勤”照片感动市民

从昨天开始,一个孩子骑在民警背上执勤的照片,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被转载。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照片的主人公,他就是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盛浩,原来,在中秋节晚上,盛浩为了双节的保卫工作,一直坚守在岗,孩子因为想念爸爸,他的妻子就带着一岁多的孩子赶到现场,趁着他执勤的间隙,跟他见了一面并拍摄了这张照片。

盛浩的妻子告诉记者,从他们的孩子睿睿出生到现在,孩子只认识照片中的爸爸喊爸爸,可当面对现实中的爸爸,却怎么也喊不出爸爸,这让盛浩感觉对家人亏欠太多。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长沙警方确保三分之二的警力以上警力坚守岗位,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国庆。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过节更多的是值班备勤、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双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