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启动

2017-10-06 08:49: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郭敏 盘琴)国庆、中秋假期,正是出游的好日子。记者日前从长沙市雨花区全域生态旅游开发指挥部获悉,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日前正式启动,不久的将来,全新的石燕湖生态公园将向世人展露新面容。

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总面积9000余亩,地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园内各种动植物种类、群落繁多。为使该园在保护中开发,9月29日,由跳马镇农办牵头,协调国土、环保、旅游、交通、两型、林业等多部门,聘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江农教授团队,正式启动公园总体规划编制。

据悉,规划将重点在森林植被与森林景观、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文化建设、森林生态旅游与服务设施、基础工程、防灾及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布局,在搞好生态保护的同时,积极发展全域旅游,补齐民生短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