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回百万余元赃款赃物!邵阳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2017-10-02 11:58:13 [来源:邵东公安] [编辑:蒋俊]
字体:【

9月30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举行公开退赃暨执行兑现大会,公开返还被害人的损失财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9月30日上午,邵东县委政法委、邵东县公安局、邵东县法院在邵东县百富广场举行了公开退赃暨执行兑现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党委委员、公安局副局长赵品桥、邵东县人民法院院长谭莉娜、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青山出席大会。大会由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青山主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尹安中充分肯定了邵东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在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取得的战果。他强调,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打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是主力军,但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办的同志要以“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有所担当。他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也能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社会正义感和主人翁精神,主动当好“治安员”、“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检举违法犯罪,使违法犯罪人员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破案以及治安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邵东公安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了“缉枪治爆”、“狂飙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严格整治不手软。今年以来,全县命案全部侦破,城区所有处警车辆全部摆在街面,并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县局每天抽调机关民警、街办巡防人员、特巡警大队组成巡防队伍,开展动态处警和巡逻,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两抢一盗”发案同比下降50%。他表示,邵东公安将始终坚持追赃挽损不停步,坚持“既要破案,又要追逃,更要追赃”,把追赃作为执法为民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不惜办案成本,扎实做好追赃工作,最大限度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邵东县公安局副局长赵品桥表示,邵东公安将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全力做好打击盗抢骗工作,积极为群众追回失窃物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退赃大会现场

追回的部分赃款

在此次退赃大会中,邵东县公安局集中发还了被盗面包车2台、小汽车1台、电视机1台、电脑1台、手机10台、现金百万余元。

发还受害人手机

今年以来,邵东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多管齐下,先后开展了缉枪治爆、狂飙行动、追逃攻坚、“五大”行动、“打黑除恶”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了对严重暴力犯罪和各类突出刑事犯罪的主动进攻态势,有力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发还受害人电视机

领回追回的现金70万元

失而复得的心情除了激动、兴奋,还有发自内心最真挚的感谢!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致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