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洲焰火国庆回归,今年最后两场!错过了要等明年

2017-09-26 15:02:22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没错!全年只有 9 场的橘洲焰火 ,

国庆又要回归了,

分别在 10 月 1 日和 10 月 4 日!

这也是今年最后的两场(其他节会另行通知)

想去看的不要错过!

2017 年橘子洲烟花燃放表

1 月 1 日(元旦节)、1 月 27 日(除夕)、2 月 11 日(元宵节)、5 月 1 日(劳动节)、5 月 30 日(端午节)、7 月 1 日(建党节)、8 月 1 日(建军节)、10 月 1 日(国庆节)、10 月 4 日(中秋节)。

具体燃放时间:当天晚上 8:30,持续时间 20 分钟。

从 2010 年 8 月 28 日开始至今,橘子洲焰火燃放已经进入了第 7 个年头。每一场焰火都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和市民观赏,已然成为长沙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曾几何时,每周末与节庆,橘子洲烟花都如约而至。橘子洲上空如同一块幕布,焰火成了这块幕布上最神奇的画笔。

 
 

" 周末到橘子洲看烟花 " 一度成了长沙市民一个美好的期待。如今,为确保群众的环境权益,兼顾市民对橘子洲烟花盛宴的观赏需求。长沙已明确将每年燃放场次从最初的 53 场次减少到 9 场次。

截至目前,2017 年全年仅剩的两场橘子洲烟花正好赶在国庆中秋期间,来长沙旅游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难得的亲眼寻访橘洲烟花魅力的良机哦!

最佳观赏地点:

湘江中路、潇湘中路、杜甫江阁、四羊方樽广场 ( 湘江中路 ) 等湘江沿线和岳麓山顶。

为确保烟花燃放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届时,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视情对相关道路和路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临时交通管制路段

1、中心区域禁停管控

全面加强对湘江大道、潇湘大道、湘江一桥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管控,严格规范湘江大道和潇湘大道车辆有序停放。

公安交警部门将安排摩托车实施不间断巡逻管控,并在湘江大道解放路口和劳动路口、潇湘大道一桥下和枫林广场、湘江大道中山路口安排拖车加强对违法乱停车辆的拖移。

公安交警部门将与各治安警力密切配合,加强对湘江大道、潇湘大道和橘子洲大桥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严禁滞车观看。

特别是加强对橘子洲大桥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管理,禁止非机动车逆向通行及在桥上滞留。

2、焰火燃放时段观众观看区域禁止社会车辆驶入

观众焰火观看区域:湘江路劳动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湘江路人民路口至中山路口西半幅主道。焰火燃放时间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严禁车辆通行。

交通管制实施时段,禁止除公交车、执勤车辆以外的车辆驶入湘江路焰火观看区。

3、橘子洲大桥过江行人实施临时摆渡通行

(1)重点管制时段:焰火燃放当日的 19:00 时至 20:50。

(2)橘子洲大桥非机动车道临时性管制: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非机动车道禁止行人通行,允许非机动车不停留通过。

同时,橘子洲大桥人行道人员只出不进,禁止观众从湘江路、深湾镇、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及大桥旋梯步行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

(3)过江行人实行临时摆渡

在管控时段内为方便行人过桥,长沙市旅游局将租用十二台大巴车用于橘子洲大桥管控时过桥群众的摆渡。

摆渡车停靠位置

在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分别安排 4 台,橘子洲安排 4 台大巴车循环免费接送过桥行人,桥西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桥东摆渡车停靠在橘子洲大桥东头桥下湘江路的非机动车道内。

具体循环摆渡线路

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 -- 潇湘大道 -- 爱民路 -- 橘子洲大桥 -- 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 -- 湘江路东侧非机动车道 -- 湘江路橘子大桥东北匝道—橘子洲大桥—枫林广场调头—橘子洲大桥西南匝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