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健康扶贫"对症"精准 足不出户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17-09-26 09:04: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雷碧华 李寒露)“感谢市里的健康扶贫政策,不然老伴只能躺屋里受罪了。”9月24日,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居民彭加树告诉记者,他老伴因患胃癌花了4.37万元,通过保险和救助金,共报销了近三分之二。今年来,仅三洲驿街道就有103名贫困人口享受到“健康扶贫工程”带来的实惠。

今年来,津市找准卫计工作与精准扶贫结合点,由市卫计局制定了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健康扶贫工程实施细则等文件,对贫困人口实施“二提高、一补贴、一下降、一改变”,即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提高到90%以上,财政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以上的补贴、特困人口全额补贴,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70%,采取按病种付费以及按人头、按床日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支付方式。同时,采用“组团式”帮扶方式,深入村(社区)开展义诊、医疗培训、健康指导等活动,让贫困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