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水韵湘阴引来世界八方客

2017-09-26 08:56: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易和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水韵湘阴引来世界八方客

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昨晚,以“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为主题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旅行商欢聚在万亩湖光山色中,享受一场以梦幻山水实景为舞台、具有浓郁湖湘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依托山水实景舞台,采用VR技术、大型全息投影、多屏互动等现代尖端科技,按照“水韵洞庭”“楼记天下”“梦圆潇湘”三个篇章展开。开篇歌舞《锦绣潇湘鱼米香》、童声情景朗诵《岳阳楼记》等节目突出了天下洞庭、水韵湘阴的地域风情风貌。同时,晚会巧妙编排歌舞、脱口秀、小品、民乐、焰火等各类文艺表演,全面展示全省14个市州的精品旅游资源。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以及整合全省旅游资源、宣传旅游产品、推进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开幕式后,本次旅游节还将举办首届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首届岳州窑文化复兴艺术节,以及环洋沙湖国际自行车、马拉松、徒步山地户外健身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