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湖南或迎降雨 最高降温13℃

2017-09-26 08:52: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 昨日,湖南高温持续发力,42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7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地38℃左右;26日晚起湖南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最高气温湘中以南35-37℃,湘西北、湘北30-32℃,其他地区33-35℃,宁乡、衡阳、永州等共4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其中9个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南,达38.3℃。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降水北多于南。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其中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晚至29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6日晚至28日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7日湘北局地暴雨;气温方面,25日至27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地38℃左右;27日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11-13℃。

秋分过后,天气干燥,身体容易因为缺水而出现“秋燥”现象。专家提醒,可以多吃一些温润的食物,如百合、银耳、淮山、秋梨、莲藕等,还要少食油腻和易上火的食物,尤其是体弱多病之人,更不可过食寒凉冷饮,可适当多吃些酸。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