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无线电宣传活动 收到垃圾诈骗短信请举报

2017-09-25 11:03:10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无线电知识。

市民关注科普展板上的无线电知识。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惠连)你知道什么是伪基站吗?假如你手机收到垃圾诈骗短信该怎么办?昨日,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长沙河西步步高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有关知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垃圾短信、诈骗信息层出不穷。湖南省对此严厉打击,近年来开展了集中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6月下旬,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机动大队在衡阳、郴州、永州组织湘南片区集训拉练暨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全省共出动监测车500多台次,出动人员1700多人次,查处“黑广播”19起,查处“伪基站”2起,缴获设备19套。今年5月以来,长沙市没有监测到黑广播信号,高压打击态势对黑广播的震慑作用初步显现。

湖南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收到垃圾短信或诈骗信息,不要紧张,更不要轻易相信,可以向所属地区的无线电管理部门举报,无线电管理部门收到线索后,将联合其他部门采取行动打击。

当天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展示科普展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开展微信现场互动、传播、点赞等方式调动公众参与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的热情,让群众更加了解无线电,珍惜频谱资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空中电波秩序。

9月27日,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还将在长沙烈士公园南门广场开展无线电现场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