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行政首长云集长沙,他们将讨论这四个议题

2017-09-25 10:2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孙敏坚)九月星城,秋色醉人,嘉宾云集。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于伟国、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奇、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贵州省人民政府代省长谌贻琴、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等“9+2”各方行政首长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

各方行政首长将重点围绕四个议题展开谈论:一是打通出海出边大通道,促进泛珠区域互联互通,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二是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发挥对泛珠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泛珠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共抓流域海域环境大保护,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各方行政首长还将就建设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和设立泛珠合作基金等具体合作事项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聚焦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