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坚持“支农支小”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24 08:1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蒋俊]
字体:【

陈向群在益阳娄底调研金融扶贫工作时强调

坚持“支农支小” 助力脱贫攻坚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赴益阳市、娄底市调研金融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支农支小”、防范“脱实向虚”,为脱贫攻坚、“三农”发展和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

陈向群先后来到桃江县建信村镇银行、涟源市枫坪镇三角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天柱山禽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银行服务站点建设、金融扶贫政策落实以及贷款需求、服务流程、企业发展、农民就业等情况。他叮嘱村镇银行和当地政府负责人,要设身处地为农民和小微企业着想,创新金融服务、支持产业扶贫,切实将普惠金融政策落到实处。

陈向群指出,发展普惠金融是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和定位,更好服务脱贫攻坚、“三农”发展和实体经济。他强调,村镇银行是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支农支小”、防范“脱实向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围绕农民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优化和创新服务,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支撑。银行机构、银监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责、落实政策、协调配合,共同支持村镇银行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