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将在常德举行

2017-09-23 18:0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肖洋桂)9月23日,常德市举行第28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新闻发布会,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罗先东在会上通报,本届交流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常德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份100多个城市近300名代表参加,将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果,特别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展开充分深入地探讨交流。

据介绍,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是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倡导,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党建专委会、《中直党建》《紫光阁》杂志社指导,委托相关城市开展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探讨的重要舞台,是传递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最新动态、先进理念和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中发展了重要作用。1989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承办了第1届会议,至今,全国城市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

本届经验交流会由常德市委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联合主办,是历届会议参会城市最多的一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德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围绕城市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大胆探索实践,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8条、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党的报告员制度、社区网格党支部建设、党代表联系基层制度、网格党支部建设、无上访村(社区)建设、“两同时”谈话与“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成果,已经成为常德党建工作的靓丽名片。

在党建工作的统揽和引领下,常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适应新常态、善于新作为、敢于新突破,以务实有效的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交通跨越、园区攻坚、城镇带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经济增速、财政收入始终保持在全省前三名位置,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特别是始于2013年的道路改造、水系改造、棚户区改造、绿化、美化、亮化、数字化“三改四化”,让常德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让广大老百姓有了搬进新家的感受,对城市的自豪感、认同感、获得感明显增强。近5年来,常德在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后,还先后获得了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多项荣誉,向世人展现出了桃花源里不一样的城市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