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合作遇纠纷?可申请国际仲裁

2017-09-23 14:40: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 今日,2017年“中国仲裁周”湖南专场活动——商事仲裁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投资仲裁、商事仲裁发展的新趋势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际经贸合作中,难免会有商事纠纷,仲裁便是解决方法之一。仲裁又称公断,是指由双方当事人协议将争议提交第三者,由该第三者对是非曲直进行评判,并作出裁决。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仲裁机构受案量继续猛增,全国251家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20余万件,案件标的总额4600多亿元。

对于开拓国际市场的湘企来说,妥善处理纠纷更加重要。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外籍专家陶景洲认为,“‘一带一路’的国家中,有很多法制不太健全。如在外投资需特别谨慎,如何保证有效回款,项目顺利进行,以及未来发生争议时得到较好的裁决,这需要双方在合同中明确体现,尽量不要在当地国家的法院解决,可以选择国际仲裁,或在第三国进行仲裁。”陶景洲建议。

■记者 卜岚 通讯员 孙晨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