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官员点赞湘企 邀请湘企参与非洲建设

2017-09-23 12:09: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7湖南-非洲地方产业合作对接会正在长沙举行。前来参会的部分非洲国家官员今天参观考察了远大住工、泰富重装、袁氏种业等我省优势企业。众多非洲国家驻华使节纷纷点赞湘企,希望能够与湖南企业合作,加快非洲国家的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在参观远大住工时,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丹尼埃尔·奥瓦萨表示,希望能引进远大住工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助力当地的城市建设。近年来,远大住工扬帆出海,国际业务遍布5大洲12个国家,产品已出口到法国、尼日利亚、帕劳、塞班等国家。

去年,袁氏种业在尼日利亚试种杂交水稻取得成功,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以此项目为契机,我省还将形成杂交水稻种植、农机农资、农产品加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物流等单位和企业参与的农业产业联盟走进尼日利亚。莱索托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部长马哈拉·莫拉波表示,目前莱索托正在努力提高农业规模化耕种水平,希望与湖南农业企业合作,在农作物品种改良、引水灌溉技术以及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加大合作,增加农产品附加值。

“中国有句古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南苏丹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部长昂约提·阿迪格·尼克维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苏丹不仅希望获得中国在金融方面的支持,更希望学习中国的技术、经验,获得产业发展指导。

据了解,目前非洲已成为湖南经贸合作的重点和热点区域。截至今年7月,湖南在非洲地区投资设立企业110家,中方合同投资额7.5亿美元;非洲是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份额最大的地区,今年1至7月,我省在非洲地区的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7.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8亿美元,在全省对外工程营业额占比超过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