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新馆或将选址梅溪湖

2017-09-23 09:0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刘玉锋)为改善公共文化设施条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在更高层面推动文化强省建设,9月22日,记者从湖南图书馆获悉,湖南省政府决定规划建设湖南图书馆新馆。为科学选择湖南图书馆新址,现将选址初步方案进行公示,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时间自2017年9月21日至2017年9月30日。

据悉,湖南图书馆新址具体为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具体位置西临金菊路,东临听雨路,北临雪松路,南临梅溪湖中央景观轴,占地总面积84亩。

市民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拨打电话0731—84174116,或发送邮件至hntsgxgjs@sina.com。

【相关链接】

湖南图书馆是国家举办的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其前身是始建于1904年3月,由梁焕奎等人募捐、湖南巡抚赵尔巽准令于古定王台创办的湖南图书馆兼教育博物馆,它是我国第一家以“图书馆”命名的省级公共图书馆。1912年秋至1913年春毛泽东在此自学半年,1927年间何叔衡担任馆长。1949年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湖南图书馆获得了较快的发展。1984年12月韶山路湖南图书馆馆舍落成开放,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题写了馆名。现有馆舍主楼面积2.3万平方米,培训楼6700余平方米,馆藏实体文献450余万册(件),其中图书308余万册(件),古籍线装书80余万册(件),报刊55余万册(件),视听与缩微制品20余万件。数字资源规模增速迅猛,电子图书达330万余种。年到馆读者256余万人次,外借文献259万册,网站年访问量达2860余万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