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 蔡振红出席

2017-09-22 21:21:1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华声在线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周红泉 见习记者 黄婷婷 实习生 黄梅) 9月22日,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等8家省直相关部门共同举行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和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湖南的专场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振红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宣传展示好湖南加快发展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广泛吸引聚集有实力的互联网企业和高水平的互联网人才来湘创业兴业。

他强调,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大网络安全检查力度,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嘉宾触屏启动2017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华声在线记者 龙腾 摄

本次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特等奖奖励获奖队伍人民币五万元。参赛选手可以网上报名(大赛官网http://hxb2017.hunan.gov.cn),报名时间:9月22日12时起至11月10日24时止。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作网络安全报告。他认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提出要用区块链技术、Bass技术等新战略、新概念、新思想、新技术应对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省直有关部门和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中南大学等高校师生共32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专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