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汽车南站枢纽主体工程完成50% 预计2019年初投入运营

2017-09-22 09:39: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省住建厅对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记者获悉,该项目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正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目前完成主体工程的50%,预计2019年初投入运营。

该项目在原长沙汽车南站的站址上进行改扩建,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规划建设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总投资约36亿元,总用地面积217亩,于2015年11月动工,建设期3年,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外围交通组织采用“高架+下穿”的立体交通模式,做到客运车辆高进高出、市内车辆平进平出、过境车辆快速下穿通过,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内部交通组织的特点是建设一个换乘“安全岛”,让各种交通工具以岛为核心运转,实现便捷换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