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公安局组织“走进星沙警营”活动 邀市民探秘警营

2017-09-21 11:17: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9月20日,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射击场,打靶训练旨在培养民警一枪毙敌的本领。图/记者辜鹏博

华声在线长沙讯 “一枪不能毙敌,你自己可能就要被敌人消灭。”9月20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与市民一起参加长沙县公安局组织的“走进星沙警营”活动,参观了该局24小时出入境自助办理、基础防控中心、指挥作战中心等场所,并体验了警务空中巡逻、反恐射击等在影视片中才能见到的警务活动。

上午9点30分,记者进入长沙县公安局专用机坪,登上一架直升机,在螺旋桨轰鸣声中腾空而起,直升机盘旋在星沙上空。“遇到重大节庆活动、重大险情及紧急救援等情况时,我们就会动用直升机。”长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午10点多,记者进入地下射击训练场,面对七米远的标靶,虽然看上去非常清楚,但拎枪射击后,却大部分脱靶。“在火车站围歼恐怖分子”的场景射击中,记者举枪瞄准射击,屏幕上却多次出现“任务失败”的提示。“如果在实战中,你可能就牺牲了。”带队民警称。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县警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烈焰2017”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9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70人,其中刑事拘留854人。 记者吴和健通讯员文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