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8月湖南农产品进出口82.5亿元

2017-09-21 10:55: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农产品进出口增势强劲

美国牛肉获准输华,倒逼本土牛肉提质降价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陈芳)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8月,湖南省农产品进出口8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其中,出口45.4亿元,增长11.2%;进口37.1亿元,增长1倍。

长沙海关分析,今年以来,外贸形势回稳向好,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带动出口额不断增长,助推湖南省出口额增长;与此同时,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刺激进口需求增长。据介绍,1月至8月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进口木薯淀粉7亿元,增长90%;湖南颐丰食品有限公司进口6.2亿元,增长6.9倍。

此外,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今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允许美国牛肉输华,这是从2003年后美国牛肉时隔14年再次获准输华。由于进口牛肉普遍比国产牛肉价格低,且美国进口的牛肉可追溯到牛的出生地,中国本土牛肉在品质上也与进口牛肉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将倒逼中国本土牛肉提质降价。

海关建议,湖南企业应积极应对“百日经贸计划”可能带来的影响,坚持以质量为中心,突出湖南产业特色,提升农产品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出口优势,提高湖南省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