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江永众筹智能手机 让扶贫插上网络的“翅膀”

2017-09-21 10:15:33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健林)9月19日下午,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白马村举行中国社会扶贫网手机发放仪式,143户贫困户每户领到了一台智能手机。

针对贫困户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运用网络的实际情况,白马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每户贫困户配置一台智能手机,预安装好社会扶贫网APP以及生活补贴软件,话费和流量全免费。手机内存有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长、农技专家等人员的电话号码,并教会他们使用,实现“一网连心、一键情深”,拉近他们与亲人的距离。

今年以来,江永县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捐赠装有APP软件的手机,通过财政补贴、通讯企业让利的方式购买价值499元的综合信息服务套餐,为全县贫困户提供想家视频通话业务、留守儿童在线学习教育、扶贫政策在线咨询等服务,实现一网连接所有,大力推动贫困户全面触网。目前,众筹已完成第一期,已为贫困户提供智能手机1000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