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博会第二天迎来客流高峰 旅游装备产业首登场

2017-09-21 10:13: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旅博会第二天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新业态亮点十足

房车、直升机等旅游装备成“新宠”

20日是2017湖南旅博会开馆的第二天,展馆中人头涌涌,精彩纷呈的表演、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逛展。市民在此不仅可以品美食、淘好货,还能获得最新的旅游信息,体验房车等旅游新业态,感受来自全省各地满满热情的旅游推介。

14市州共绘锦绣潇湘

锦绣潇湘有什么?全省14个市州争妍斗艳,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实物展销、现场表演,共绘锦绣潇湘。

侗族琵琶清脆入耳,瑶族舞蹈神形兼备,以特色民俗文化为亮点的邵阳展馆好不热闹。郴州展馆主打小清新,多角度展现了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的旅游品牌。娄底展馆以“湘军故里,传奇娄底”为主题,重点推介紫鹊界、梅山龙宫等景区和涟源自然山水。东道主湘西馆和自治州8个县市馆,老司城、芙蓉镇、里耶镇等湘西历史文化古镇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了解咨询。此外,“雁遇衡阳”“亲亲常德”“快乐长沙”等展馆也各具特色,人气满满。

旅游装备产业首登场

房车游、户外游、低空游、水上游……旅游装备制造展区内一些新业态、新装备同样极具吸引力。

“哇!好神奇,好想坐飞机去矮寨。”吉首八小的学生体验了由中通航翔通航有限公司展示的AC311直升机后,激动不已,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午休时间前来观展。

相比直升机,房车更接地气,前来参观体验房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售价38万元的房车去年销量有30多台,市场需求量逐年提升。目前,以房车、露营地、汽车旅馆等为代表的自驾游产业链快速发展,成为旅游新业态。

水上船坞也引发不少市民的兴趣。在3米见方售价5万的迷你船坞中,沙发床、洗手间、垂钓设备等布局紧凑而合理,可谓小而美,可为喜欢垂钓和亲水游的游客提供个性化、舒适化的选择。

特色旅游商品任君挑

在众多展馆中,人气最旺的莫过于大湘西非遗馆。侗锦茶枕、苗族银饰、江永女书、邵阳蓝印花布、湘西蜡染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众多市民频频驻足观赏和购买。

两个精巧的小瓷瓶各分装一两茶,再置于手绘手织的苗族特色包装内,钱包大小的保靖黄金茶既时尚又便于携带,成为“湘西有礼”旅游商品,第一批订单就超过万套。而由“向王”银号锻造的苗族银饰,融入了透珐琅工艺更具特色,改变了苗族银饰同质化的问题。

此外,每个展位前,几乎都有特色食品展销。临湘莲子、桂东红茶、岳阳十三村辣酱等应有尽有,让游客可以把美味随身带走。

■记者 梁兴 实习生 李洋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神秘湘西——聚焦2017湖南旅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