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境内两条输气管道全线贯通 年内沿线居民可用上天然气

2017-09-21 10:02:16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邹振中] [编辑:金灵]
字体:【

IMG_5967
邵阳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线路邵阳县末站。

IMG_5987
已经建好的阀室。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 通讯员 邹振中)9月20日,在邵阳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线路邵阳县末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湘中项目部经理李文力介绍,目前,“气化邵阳”工程邵阳市-邵阳县、邵阳市-邵东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已全线贯通,年内沿线居民可用上管输天然气。

邵阳市-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管道全长约58.1km,工程分为两段:中石油湘娄邵的末站(已建)一邵阳市首站段,长约6.2千米;邵阳市首站一邵阳县末站段,长约51.9千米。设有2个站场、3个分输阀室,沿线经过我市双清区、大祥区、邵阳县。

邵阳市一邵东县输气管道工程拟建邵阳市首站接出,至邵东县末站,沿线经过我市双清区和邵东县2个县、区,双清区境内管线长4千米,邵东县境内管线长13.2千米,总长17.2千米;全线设置站场1座(邵东县末站)和线路截断阀室1座。

李文力介绍,邵阳市首站-邵阳县末站、邵阳市首站-邵东县末站输气管道工程目前已具备管道通气条件。

“气化邵阳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大社会发展工程”之一,对于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营造绿色环保家园、优化城市能源结构、助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