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县(市、区)入选2017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

2017-09-21 08:38: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胡宇芬)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长沙市芙蓉区等10个县(市、区)入选2017年度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分别是一类地区的长沙市芙蓉区、望城区,株洲市天元区;二类地区的湘潭县、益阳市赫山区、湘阴县、耒阳市、澧县、洪江市;三类地区的张家界市永定区。至此,全省共有20个县(市、区)入选。

为全面提升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知识产权局于去年启动了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拟选择30个县(市、区)作为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重点扶持县,给予相关政策和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强县建设每3年复核一次,不能达标的县(市、区)退出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名单,空缺名额于下一年度另行组织申报和审定。

据介绍,目前湖南拥有了一批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较强的县(市、区),县域知识产权实力有了较快发展。这些县(市、区)都有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设有知识产权专项经费,还出台了专利资助、奖励等政策。省知识产权局将依托全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队,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优先提供高端培训、决策咨询、政策制定、战略实施、重大事件和涉外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对评定或复核合格的,给予一次性项目补助经费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