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新晃林下酿就甜蜜产业

2017-09-21 08:22: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谭诗东)9月19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八江口村扶贫蜜蜂养殖场热闹非凡,蜂农们在农业技术员指导下,忙着现摇蜂蜜。在场的县农业局干部、扶贫工作队员、村干部用手机拍照、摄像,发送朋友圈。一个上午,近500公斤蜂蜜通过网络销售一空,获利4万余元。

“现在蜂蜜市场行情好,贫困户养蜂致富快。”新晃晴方蜂业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敦友介绍,八江口村扶贫蜜蜂养殖场养蜂160箱,带动154户贫困户养蜂。

近年来,凉伞镇充分利用当地森林覆盖率高、植物种类丰富、蜜源分布广的优势,将养蜂定为农林产业扶贫优势项目,制定了产业扶贫政策,鼓励广大贫困户根据自身实际发展养蜂产业脱贫增收。如今,该镇林下“蜂”生水起,酿就贫困户甜蜜生活。该镇凉伞村贫困户王金福今年养蜂35箱,已获收入1.2万元。他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今年可收入4万元左右,摘掉‘穷帽’没问题。”

今年,新晃还出台政策,扶持贫困户发展养蜂,贫困户养蜂一箱奖补400元。并由晴方蜂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以“互联网+农业”为突破口,开辟蜂蜜产销绿色通道。目前,全县养蜂4495箱,今年将带动1364户贫困户4598人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