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携手百余所学校倡议“中小学生每天课外阅读半小时”

2017-09-20 22:1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彭天艺]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彭天艺) “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天挤出半小时的阅读时间,每个学期至少读懂五本好书,养成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9月20日下午,首届“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颁奖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举行,200多名师生参加并代表全省百所中小学学生宣读《新学期每天课外阅读半小时倡议书》,喜迎十九大,做阳光少年。

“爱你•阳光少年”阅读活动是倡导阳光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阅读推广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爱你》杂志社承办。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采取自愿报名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首届征文活动从2016年10月开始至2017年4月20日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5000多篇。经综合评审,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中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另外还评出了优秀指导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爱你》杂志社社长谢乐军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曾雯参加活动并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投入阅读活动之中,在阅读中提高,在阅读中成长。

参加活动学生一齐宣读倡议书

活动承办媒体《爱你 阳光少年》杂志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是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与心理健康专家共同精心打造的一本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与读写的优秀期刊。该刊立足为身心减压,为成长解惑,为梦想加油,为人生导航,坚持以优美故事传达真、善、美的阳光理念,启迪心灵,传播智慧,做青少年快乐阅读和阳光成长的良师益友,教师、家长与孩子心灵沟通的健康成长平台,也是一本能够迅速提高孩子读写能力的期刊,经常以活动的形式办刊育人,受到广大读者和家长的喜爱与好评。

《爱你》杂志社社长谢乐军(左)为湘仪学校授牌,刘满云校长(右)接牌

活动中,还举行了“爱你•阳光少年小记者站”授牌仪式。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学校校长刘满云接收了小记者牌匾。颁奖仪式后,《爱你•阳光少年》杂志编辑贺文杰给该校阅读爱好者讲了一堂生动的“阅读与写作”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