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瓷艺高手角逐“湘字号”工艺大师

2017-09-20 11:16: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锦绣潇湘 多“瓷”多彩

全省瓷艺高手角逐“湘字号”工艺大师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邹靖方)品釉下五彩之美,展匠心独运之绝。今天,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75名陶瓷制作高手齐聚“中国瓷都”醴陵市,参加“湘瓷”技能竞赛决赛。据悉,这是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的第三场比赛。

据悉,此次竞赛内容分为陶瓷工艺理论知识考试和陶瓷现场制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总成绩按100分计,前者占10%,后者占90%。要求选手自备辅助工具,依据竞赛主题,在拉胚成型、陶瓷彩绘、陶瓷雕塑等3个竞赛项目中任选一项,在两天时间内现场独立完成竞赛作品设计与制作。

参赛选手是经全省各个市州前期预赛选拔出来的民间手工艺人、陶瓷创作和雕塑爱好者及其他人员。本次竞赛将持续到9月22日。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并公示无异议后,将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授予“湘瓷工艺大师”称号,奖金5万元;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名至第十名,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湘瓷优秀工匠”,奖金各1万元。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表示,此次举行“湘瓷”技能竞赛,目的就是要推动实施“湘品出湘”,为打造“湘字号”品牌产品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