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提前谋划“二孩”就学问题 中心城区再添2.8万个学位

2017-09-20 08:39: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袁愈雄 匡责成)9月19日,娄底市城区华达学校新建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拉开了城区15所学校新建、改扩建序幕。为进一步化解城区大班额,解决即将到来的“二孩”就学问题,娄底市提前谋划,在中心城区已增3万个学位的基础上,4年内再添2.8万个学位。

近年来,娄底将化解“大班额”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目前,已投资20亿元,实施了娄底一中、吉星小学、星星实验学校等53个学校建设项目,新增学位6万个,其中中心城区3万个,义务教育新生班额降至60人以下。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和农村人口进城、中等教育普及,未来4年城区义务教育学生将新增1.3万人,面临新一轮“大班额”和“读书难”问题。

今年,娄底出台“中心城区中小学校近期规划”,在中心城区再新建、改扩建学校15所。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13所,共投资11.5亿元,新增学位21540个,2019年投入使用;第二批新建学校2所,新增学位6800个,2021年投入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