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长铁路明日起开行动车 常德益阳迈入动车时代

2017-09-20 08:14: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蒋嘉玮)从21日起,石长铁路将正式开行动车组列车。广铁集团今日发布,今天下午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各车站窗口及代售点等购买石长铁路动车车票。常德、益阳两地由此迈入动车时代。

按照铁路部门9月21日开始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安排,石长铁路每天将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从长沙始发的最早车次为D7562次,6时40分开车,8时43分抵达常德,9时34分抵达终点站石门县北。最晚一趟长沙站始发列车为D7566次,19时30分开车,22时33分抵达石门县北。

从长沙至宁乡的最快车程为35分钟,至益阳的最快车程为53分钟,至常德的最快车程为1小时53分。长沙至常德二等座票价为53元,至石门县北二等座票价为74元,至益阳二等座票价为26元,至宁乡二等座票价为15元。

记者查询12306官方网站了解到,19日下午,旅客尚不能购买一等座车票,二等座车票充足。

石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西起焦柳线石门县北站,东接京广线捞刀河站,途经长沙、益阳、常德3市14县(区),全长265公里,是连接湘中和湘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通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