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全面提升人口计生数据质量 数据完整率达99.81%

2017-09-19 23: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小林 伍燕]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伍燕)记者日前从张家界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人口计生数据完整率达99.81%,逻辑准确率达99.97%。针对全市计划生育数据质量不高,底子不清的情况,张家界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加大基层工作力度,全面清理家底。

利用流动人口返乡过年的黄金时期,开展以全员人口数据清理为主线,以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社会抚养费征收为重点的冬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集中解决计划生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清理基础数据,特别是近年来的出生、死亡、新婚以及办证等信息,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奠定基础。

同时,整合计生综治部门业务数据,主要包括公安、教育、民政、人社、工商、住建部门的新登记上户、户口迁移、新入学的小学在校生、婚姻登记、退休人员名单、核发营业执照及施工单位的育龄妇女名单等,以及医疗卫生机构的出生医学证明、住院分娩以及预防接种,按时通报给乡镇卫生计生部门,进行数据比对,提高出生信息录入及时性和准确性。

此外,每月初汇总全员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对人口出生率、自增率、出生人口性别比等指标进行重点通报,把数据质量严重偏离的乡镇(街道)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全市年终考核。

据统计,2017年各计生综治部门匹配信息4.4万余条,完善个人基本信息9000余条,清理流动人口信息2万余条,补录往年出生568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