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技师学院举行“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2017-09-19 18:2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俊] [编辑:蒋俊]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俊) 2017年9月15日下午3时,常德技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启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广安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陈本校同志宣读和解释了“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大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顿主题活动。对学院的所有建筑物分栋分楼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道路、下水道、树木、景观湖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学院的所有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包括消防报警系统、喷淋系统、灭火器、消防栓等。二是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整顿主题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教育等。三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整顿主题活动。组织各部门以部门为单位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加大对专任教师教学常规及课堂教学秩序的检查力度;纪检监察室牵头,不定时抽查全院教职工上班考勤情况。四是对各部门收费开展清查及整顿主题活动。对学院各部门(含系部)收费情况检查,除按公示牌的标准,由学院财务室统一收取相关费用外,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收费,也不得向合作企业、单位收费。

院长姜协武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加强廉政建设,倡树清正师风》的讲话。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毛泽陆同志总结发言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实施专项整治活动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绝不是走过场,而是真抓实干促整改。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各部门要通力配合,严禁在工作中相互推诿扯皮,相关整顿项目牵头部门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的实施方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要深入开展回头看,深入反思剖析问题根源,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四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