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真"行》斩获东亚文化之都京都光雕大赛最高奖

2017-09-19 16:4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日前获悉,长沙市代表团在赴日本参加东亚文化之都京都光雕大赛中,以中日两国家喻户晓的文化交流使者鉴真为主角的《长沙“真”行》作品斩获“京都美术馆大赏”(最高奖)荣誉。

9月16日晚,东亚文化之都京都光雕大赛正式开始,来自中、日两国的20件光雕作品在京都美术馆别馆进行了一连4轮的放映。其中,由湖南明和文创集团创作的作品《长沙“真”行》代表长沙出赛。

《长沙“真”行》以中日两国家喻户晓的文化交流使者——鉴真为主角,通过沙画动画的演绎形式,讲述了鉴真东渡的苦与难、真与美,表达“文化无国界”、“东亚同源”的主题思想,寓意长沙、京都友谊长存,东亚各地友好往来,世界各国和平共荣。

作品得到了专业评审及现场观众的好评,在短短90秒放映时间内引发现场多次惊叹和掌声。经过8位专业评审的审定,《长沙“真”行》获得一致肯定,最终由京都美术馆馆长亲自授予“京都美术馆大赏”(最高奖)荣誉。

据了解,东亚文化之都京都光雕大赛2011年创办,地点设在京都市冈崎地区,是一项知名度高、参与度广、倍受重视的艺术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